19392
文.整理報導/謝濬如
Home Data
設計:大漾帝室內設計
設計師:戴銘泉
地點:台北縣
屋況:新成屋
坪數:15坪
空間格局:一房一廳
走道牆面底下設置像是燭台的燈光造景,我們像要往前開展一場旅行。

 

 


居家應該與居住者本人有完美的連結,這座宅邸中,住的是喜愛自助旅行、大自然,隨和優雅中性的女主人,以花與框的元素為主要的設計重點;客廳沙發背牆掛著女主人到世界各國旅行的照片,整體空間的所有櫃体從餐櫃、電器櫃及衣櫃, 室內設計師 都以設計框面來做相呼應,彷彿這許多的櫃体框就像相框的框,櫃体裡的大大小小的東西,就如相框裡的照片,住著女主人美好的回憶與收藏品。

女主人也喜歡玫瑰,於是設計師將玫瑰花造型的窗花設計在電視牆旁的造型牆上,並加上茶鏡,多了豐富性與質感。沙發的上的抱枕也特地挑有玫瑰花紋路的抱枕與造型玫瑰做搭配呼應。簡單的設計反而更能歷久彌新、耐看。壁紙的選擇也以古典優雅的圖騰為主、設計師不選擇主題性很強的顏色或很花俏的圖案,而選擇與空間整體色系相融合,讓它做一個配角加上擺飾與搭配,呈現出來的視覺畫面宛如女主人般的優雅沈穩。
     

 

 

每一處空間都設計了框面牆,走進這裡,像又走入了另一趟旅行。
傢飾品的選擇也占了重要的比分,抱枕的玫瑰圖樣是女主人喜好的徵顯。
  • 利用收納櫃上層再規畫了小吧台,同時區隔空間。
  • 直至走入了他的臥室,空間中設計了框面牆作為收納衣櫃的框格,像又走入了另一趟旅行。
沙發上方牆面佈滿了旅行的痕跡,作為裝飾同時也紀錄了歷程。讓家,同時是她的旅行。


小編說案例:
相信有許多個她、她和她,
嚮往一次一次的隻身旅行,
帶回不同的感動和紀念品,
然後在一個悠遠的情緒前回憶;
空間裡應該蘊藏有這份美好,
收藏了回憶,
待妳離去時說聲旅途愉快,
結束旅行時傾心歡迎你。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