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漂亮家居|設計家編輯部

DSC_5382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
屋齡:34年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30坪
裝潢費用:約300萬元(包含景觀、設備等費用)
裝修時間:3個月
空間格局:玄關、露天會議室、辦公區、吧台區、室內會議室、浴室、倉庫
主要建材:柚木木皮、大幹木木皮、皮革、鐵件、石材、木地板、烤漆玻璃

在台南,不少老房子正在進化中,有一群人「回收房子也回收舊」,舊房子經過重新整理再生新意,也活化了城市中的灰暗角落。房子的主人戴銘泉設計師在新屋林立的大台北,花了2年的時間找房、看屋,就為堅持只想買到一間老房子。

看著這間老屋的原始照片,編輯忍不住發出這樣的說詞:「這房子好陰暗、好沒朝氣啊!」戴銘泉設計師笑笑點頭同意並回應:「為一掃『老態』,規劃裝潢時就決定幫這間老屋行光合作用一下。」打掉原車庫的女兒牆,改使用10mm厚度的強化玻璃做為隔牆,舊屋子注入陽光、空氣以、植栽並讓它們在空間裡迴轉,彷彿讓這沉睡已久的老屋,在此刻終於甦醒。

空間主要作為辦公室使用,為了讓動線流暢且室內空間不顯陰暗,戴銘泉將原本三房兩廳一衛的格局,留住主結構後,利用展示牆來區隔室內的辦公區、吧台區等。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展示牆加入強化玻璃製成形成部分穿透式,有效增加光的延展性,另外展示牆的兩側未封住,作為通往各區域的通道,人遊走其中不被格局侷限住,反而更加自在。

 photo-1 33386  

玄關採雙門與造景設計,為的就是要從開門的那一刻起,給人休閒、舒適的感受。

photo-1 33377  

露天會議室加裝了智能系統,輕輕啟動開關布幕、遮光簾就會自動放下,方便進行簡報作業。

photo-1 33397  

獨特的拉門設計,特別加裝了活動式格柵設計,同樣具有引光入室效果之外,另也能阻隔熱源,有助節能與節電。

photo-1 33381  

使用地板全體粉光方式,呈現自然龜裂效果,呼應整體自然休閒氣息。

老屋破解idea!
--規劃嵌入式設計,應留意室內高度
一般來說老房子的室內樓高多半為2米65~2米7,
不像新屋樓高為3米~3米2,
無論是要規劃造型天花板設計,
或是加裝嵌入式設備都不成問題。
若購買的老屋樓高不高且要加裝嵌入式設計,
盡量不要規劃在主要使用區域,
像是客廳、臥房正上方,容易影響空間高度與寬度,造成壓迫效應。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