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照片案例來源:大漾帝空間設計 http://dayoungdi.com/

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大漾帝設計 

photo-1-33379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由此可見餐廳在居家空間中所佔的重要性,尤其現在的餐廳除了用餐之途,還必須兼具多功能及風格美感,那麼,你家的餐廳想要怎樣設計呢?

 

Q1.我想要一個色彩特別的餐廳空間,最好帶點神祕和浪漫,又要有個性,該如何設計呢?

帶有神秘浪漫特質的顏色,非紫色莫屬了!在開放式廚房中,運用紫色烤漆玻璃做為焦點,並與天花板、門框同色系,不但有著深淺變化,也突顯大膽、富有創意的個人特色。

 

_MG_4542 - 複製  

_MG_4596-(2) - 複製  

紫色的餐廳使用具有設計感的印度風吊燈,頗有「紫」醉金迷的微醺氣氛。

Q2.我家走的是新古典風格,餐廳除了要符合風格主題,還希望能有點特色,設計可以有什麼變化呢?

新古典風格強調典雅及對稱,因此餐廳可以使用簡約的黑白兩色相互搭配,壁面上則利用相同的造型壁板,

讓客餐廳兩端的牆面形成對稱,如此一來既能符合風格精神,餐廳也有了與眾不同的美感元素。

IMG_1600  

餐廳家具以黑白色點出優雅氣息,同時也在壁面做了不同的情境燈光設計,賦予空間表情變化

IMG_1566  

Q3.我希望回家就像度假般輕鬆,怎樣的餐廳設計能營造出濃厚的休閒感呢?

充滿自然況味的木材質,是打造休閒感空間的重要元素,只要將木質元素注入餐廳空間裡,就能營造輕鬆悠閒的氛圍!運用紋路天然的淺色木皮做為餐櫃材質,再搭配沉穩的深色餐桌椅,深淺層次分明的餐廳,有現代感又不失溫潤。

 

IMG_2632  

在空間運用木元素製造深淺層次,打造自然舒適的現代休閒風餐廳。

Q4.我家的老屋要翻新,原本半開放的廚房很狹窄,有辦法讓它感覺變大一點嗎?

過去廚房大多屬於密閉狹小的區域,不妨趁翻新裝修時,將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並選用白色的廚具,再引入採光及屋外綠意,當昏暗擁擠變成清爽明亮時,無形中也就放大了空間感。

 

IMG_3903  

白色的開放式廚房,融入自然光與景色,空間頓時變得開闊無比。

小編說

餐廳已經成為很多人家裡的主角,使用頻率比客廳、房間還要高,因此在設計規劃時,別忘了將日常習慣、風格喜好、生活型態等因素納入考量,這樣才能擁有一個實用性高、待上一整天也不嫌膩的餐廳空間喔!

 


聯絡資訊

官網:www.dayoungdi.com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仁愛街14號
電話:+886 2 8686-0221
傳真:+886 2 8686-0331

線上諮詢表單

 

http://goo.gl/forms/eiGNBlX3iy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