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暨資料提供│大漾帝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家,不僅是一家大小的生活空間,更是家人的情感歸屬。

而品味不是高不可攀,也非無謂的奢華,在大漾帝,品味,是一種生活態度。"

 

本案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屋主是一位知性優雅的女性,平常偏好俐落大方的白色調,因工作地點就在附近,希望能給家人一個簡約大方、舒適宜居、品味獨具的居住休憩空間,因此委託給擅長量身打造理想空間設計的我們─「大漾帝」,有了屋主的信任,我們更義不容辭,使命必達,實現並滿足屋主的期待。

白色向來是許多人在挑選是內設計風格時的熱門色。喜愛北歐簡約風、自然寫意風、日式禪風的人,白色通常都是首選。但其實,白色的一大缺點就是不耐髒。尤其家中如有嬰幼兒或寵物時,勢必得時常大興土木整理。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們仔細的去瞭解屋主平常的生活習慣、發掘進一步隱藏的需求後,發現屋主對藍色也情有獨鍾。為滿足屋主的期待、喜好、實用性及設計面,我們選擇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石材及複合式媒材作為本次主要素材,便於清潔,並以中性優雅藍色調取代白色主調,於是「綻藍‧心晴」的藍色大門便緩緩開啟。

踏進玄關,右手邊是端景櫃與衣帽鞋櫃,左手邊的抽象畫莊嚴靜謐,端景櫃的下方附有輪子,能夠隨時彈性移動。華麗俏皮的復古磚從玄關一路拼接演繹出新古典的風貌。

 

"玄關: 端景櫃、抽象畫與復古磚"

 

穿越玄關後,迎面而來的是宛如加勒比海的蔚藍與氣勢十足的石材。通透的陽光透過白色百葉窗穿透進室內,打亮整個客廳。電視牆採用框面石材替空間增加立體感及層次感,而深色的地面石材增加沉穩度,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電視牆的框面石材,大器沉穩並使空間更有層次感"


不過,最吸睛的還是沙發區的那深遂寧靜的湛藍。
土耳其藍的沙發、臥榻和傢俬,還有深淺交織沙發背牆,耐看氣派,營造出寧靜悠然的藝文氣息,軟件的搭配我們也特別用心,舒適度當然無庸置疑,打造全家人能共享天倫之樂的休憩空間,置身其中身心舒坦、思緒沉澱,心,也跟著放晴。

 

"窗明几淨、層次豐富的客廳"

 

沙發背牆前後塗裝了不下三次,只因為我們承諾屋主全心全意要做到最完美的品質。臥榻下方隱藏著整排的收納空間,也是我們獻給屋主的巧思。

 

"彷彿蔚藍海岸的客廳,美得像幅畫"

"窗邊的臥榻可讀書、寫字、談天說地,下方是滿滿的收納抽屜"

抽屜上方另隱藏式收納空間,收納機能十足

 

電視牆後方則是明亮的書房,看似狹長實則隱藏大量收納空間。書桌的背後是一整排蒂芬妮藍的木皮收納櫃,從臥榻一路延伸過來的收納抽屜,書桌內的抽屜…等,即使有再多的物品家當,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收納空間。而書桌前、電視牆的背後規劃了內嵌式白板,可以書寫或用磁鐵張貼紙本,每一吋可以利用的空間都發揮到極致。

內藏大量收納空間的書房

 

轉身走入餐廳,我們替屋主設計了可伸縮式的餐桌,石材的L型桌面長210公分,平時可以收納進旁邊的展示櫃內,若有親友來訪、需要較大桌面空間時,彷彿空間魔法般,只要輕鬆拉出及可往外延伸。餐廳上方的別緻的燈飾與客廳小燈飾為同系列子母燈飾,維持空間整體感。千萬不要小看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細節,它扮演著維持空間協調性及視覺美感不可或缺的角色。

"伸縮式的餐桌,平時可收納至玻璃展示櫃內,人多時可往外延伸"

"客廳與餐廳為子母式燈飾套組,整體空間視覺上更為協調"

 

 主臥是我們採用溫潤、低調內斂的暖色系,及時尚大方的皮革拼接出床頭牆面,皮革質感好又好清理,美觀實用,瞬間提升主臥式上質的質感與格調。床兩側的床頭櫃後方,規劃了兩幅抽象畫,呼應到玄關的畫框,讓「藝境」無所不在。同時,這兩幅畫的重要功能是將原本床兩側的窗戶隱藏,必要時亦可收進皮革牆面內,讓陽光恣意揮灑。主臥另設計了更衣室,滿足女主人的需求。對我們而言,主臥室就是女主人的縮影,宛如舉止從容優雅、溫柔婉約、知性美麗的名媛,舉手投足都散發迷人氣息。

"優雅從容、美觀與實用兼具的主臥室,溫潤暖色調,散發藝術氣息"

"床頭櫃後方的抽象畫與玄關內外相互呼應,同時也巧妙將床兩側的窗給隱藏,亦可收納至床頭牆面內"

 

"兩間小孩房同樣以湛藍為主軸,輔以活潑的圖騰替空間增加朝氣與活力。搭配淺色軟件與木皮,使空間更為溫暖柔和,收納櫃與展示櫃使收納無虞"

 

在著手規劃空間設計前,我們花費許多時間及用心跟屋主溝通、討論;除了去了解原本屋況、屋主喜好與期待外,我們始終內心認為,主動發掘屋主日常生活習慣,深入了解屋主潛在需求,再根據屋況的優缺點,替屋主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舒適生活空間,才是真正的「專業」與「職人」。室內設計不該淪為炫耀高檔素材,或設計師賣弄個人品味的相互較勁。能夠設身處地替屋主設計出超乎預期、更為理想的居住空間,才是室內設計師的使命。

 

大漾帝設計熱線:02-86860221

為您實現對家的夢想~

官網:www.dayoungdi.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youngdi.design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