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間設計暨資料提供│大漾帝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老屋翻新難度其實比新成屋更高,同時也是考驗室內設計師功力的指標之一,新成屋或許只需美化,舊屋需要對症下藥,如同醫生看診般,室內設計師不僅需要足夠的專業知識、經驗,更需要耐心與細心,追根究底發掘問題的根本。例如最常見的老屋漏水問題,究竟是外牆、窗戶、屋頂管線都有可能是元兇,不過,在大漾帝擔心是多餘,因為我們是老宅救星。

本案位於台北市,室內約30坪,搭載著一個年輕家庭的夢想新生活。屋主從事時尚產業,喜愛多元有活力的設計與明亮色調。初次造訪時我們發現,有著面對學校、棟距寬的優質條件,理應該替空間帶來加分效果,但原格局不佳,不僅浴室在整體空間的正中央,最大優點的自然光,硬生生被遮蔽,使得室內陰暗、動線不流暢,糟蹋了這「先天優勢」。但是,化腐朽為神奇,是我們的強項之一,在室內設計師戴銘泉總監的帶領下,老宅獲得重生,以嶄新之姿迎接新的生命。

從玄關步入室內,首先遇見的事是色彩繽紛鮮明的公共區域。橘色的牆面讓空間瞬間充滿活力與朝氣,深色的地板與電視牆低調內斂;平衡整體協調性,天花的木皮豐富空間層次,搭配線條簡單俐落的傢俬,營造活潑氛圍。


"玄關往室內看,異材質拼接交織成的繽紛住宅"
  
此外,電視牆面還巧妙隱藏著臥房與小孩房的入口,打開房門,又是另一章輕快活躍的樂曲。


"居家空間魔法:陰暗舊屋變身活潑外向的美宅,老宅新生命"

沙發背牆是拼接木紋,一旁乾淨整齊的牆面隱藏的充足的收納空間,鐵件壁鐘實用又時尚,配合燈光的投射,散發著復古、靜謐、文藝氣息。


"看似寬敞的客廳,富含大量收納空間"

到這裡大家是否有發現,咦,前面才提到室內採光不佳、陰暗、動線差,怎麼一點也看不出來?沒錯,拆除了原本阻擋自然光入室的和室,善用原本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彷彿撥雲見日般,光線瞬間打亮每一吋角落,身心的陰霾也跟著一掃而去,從客廳往餐廳看,通透、明亮、寬敞,僅30坪的室內空間卻有著雙倍大的視覺效果。


"將原格局遮天蓋地的和室拆除,打造成通透採光良好的空間"

餐廳與橘色牆面前的端景櫃,搭配俐落簡約的傢俱與燈飾,窗外可見綠樹與街景,加上陽台設置的植栽與自動灑水系統,替多采多姿的空間增添盎然綠意,植栽的排水設計,讓屋主一家人能夠有無後顧之憂、安新舒適的居家環境。主動替屋主設想到所有生活上的細節,設身處地為屋主著想,依照屋主的習慣、喜好做最適切的設計,是大漾帝對自己的基本要求,如此才能不辜負屋主對我們的信任與託付。


"從餐廳往客廳看,自然光打亮每一隅,不同材質拼接而成的豐富層次,使空間耐人尋味,落落大方"

 

有別於彩度高、對比較強的公共空間與小孩房,主臥房宛如女主人般知性優雅、婀娜多姿,浴室門及牆面的圖騰,與照明的設計規劃,點綴出華麗又帶點神祕的表情,是大人系的成熟韻味。


"知性高雅,以圖騰妝點柔情的主臥室"

 


"黃色調的小孩房,活潑俏皮,床頭的畫讓空間更生動"

黃色系的小孩房,充滿了歡樂於月的氛圍,從餐廳延續的窗明几淨,假日的美好早晨,就用陽光的朝氣與活力開啟。

 

大漾帝設計熱線:02-86860221

為您實現對家的夢想~

官網:www.dayoungdi.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youngdi.design

​​​​​​​

看更多老屋翻修案例與相關資訊:

【室內設計Show Time】老屋翻新變身簡約北歐風

【細說美宅】都市裡的秘境‧書香歲月

【室內設計知識追追追】舊屋翻新要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