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暨資料提供│大漾帝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沉樸靜實、安穩人心的日式禪風受到許多的喜愛。要讓空間呈現「穩定沉靜」的氣質,設計師就必須從線條、材質及色彩的「簡化」著手。選用天然建材讓材質呈現最樸實的一面,自然紋理使空間更容易與人親近,使人的心性與生活空間達成高度和諧,這便是日式禪風所迷人之處。

日式禪風盛行多年,設計上大多以低彩度的深色木色或石材作為主調,在呈現沉穩的氛圍同時,難免讓空間添上「年歲歷久」的沉重感。本案位在新北Super1超級城市,設計師為了讓日式禪風在保有沉澱心靈功能的同時,也能具有清新透亮的視覺效果,巧妙地在日式禪風中摻入現代風格。

 
“低彩度高明度 用色純簡不複雜”
為了呈現日式禪風樸實的特性,整體採用低彩度的設計,大量使用白色以及輕度木色,高明度的選色讓整體看起來清爽宜人。
 
“線條與燈光交錯 讓簡約設計不無聊”
「木作格柵」是營造日式禪風最常運用的元素之一,單純反覆的直式線條讓空間呈現素樸簡靜的氛圍。設計師將天花板設計成波浪起伏的流線,為空間增加豐富性,格柵壁面簡單的線條併接著白色天頂落錯的波紋,再加入光線不一樣的變化,讓人為之一亮的精巧設計,在日式禪風的軀體中注入了現代風格的靈魂。
 
“電視牆清水模紋理讓視覺線條更豐富”

 
“低色溫黃光自牆面與天頂投射,營造溫暖氛圍”

 
“格柵具延伸視野的效果”
木作格柵區分空間的裡外,在區隔卻不隔絕之間,呈現似斷非斷的視覺綿延,多了一分隱晦的禪意。

整體空間以大量的白色調與淺木色設計,讓所有的材質嶄露原始風貌,不用多餘的色彩矯飾,日式禪風便自然而生。而最令人驚豔的是,設計師在這簡樸的空間中,改變線條、善用燈光,讓它簡單卻不顯單調。當沉穩純粹的禪風注入現代風格的靈魂,讓家有了新的生命力。大漾帝設計用這個「現代日式禪風」的精采作品證明了『日式禪風其實也可以很新潮。』
 

大漾帝設計熱線:02-86860221

為您實現對家的夢想~

官網:www.dayoungdi.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youngdi.design

​​​​​​​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