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詹雅婷 

10坪左右的寬闊客廳,以銀狐大理石搭配大地色系為主的訂製家具釀造既安心又令人放鬆的氣氛,地毯顏色與抱枕相呼應,華美大器。

IMG_1324l  


Home data 設計公司_大漾帝空間設計

房屋狀況_新成屋 

座落地點_台北市  

空間坪數_92坪(含露臺) 

空間格局_玄關、客廳、餐廳、雙廚房、主臥室、雙主衛、衛浴、書房、臥房X2、儲藏室 

居住成員 _5人 

主要建材 _進口壁布、灰鏡、玻璃、大理石、系統櫃、訂製家具、藝術畫作

如果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正身處在別緻高雅國際酒店的房間裡,會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大漾帝空間設計戴銘泉設計師在與屋主經過良好的溝通後,便在短短的兩個月之間,

在現有新成屋格局中,打造出典美奢華的品味豪宅。 本案的屋主因長時間在國外貿易經商,為了在退休後能夠和四散各地的家人有一間可以共享天倫之樂的舒適住所,便決定買下此屋,

不僅四周環境幽靜也極具生活機能性,採光優良、景觀遼闊也是本案的先天優勢,然唯一的缺點就在於有著零散的「畸零空間」!

 本案屋主因閱歷豐富,經常差旅世界各地,擁有獨特的品味,喜歡簡單、不要過於複雜的裝潢和設計,最重要的是,要能夠具有像國際旅店的高品質的休閒逸致,

並瀰漫著如藝廊一般的美好氛圍。設計師便從入門後,就策劃了一場動人的視覺享受之旅,一幅幅賞心悅目的畫作引領屋主到各個空間,宛如蒞臨一間充滿人文 氣息的設計旅店,

而屋主的兒子和女兒也對這樣的氛圍鋪陳感動不已。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非常精確地抓住屋主的喜好,才能夠有效地完成他們想要的房子!」當初設計師準備很多資料讓屋主翻閱參考,

他一一標記屋主每個視線駐足處,也許是一張照片或一張椅子,他都放在心上,並將之納入整體的規劃設計中,拼裝出屋主心中最理想的住家樣貌。 在公共領域的部分,客廳以傳達出舒適、

放鬆的禪風為主要目的,首先以「國際換日線」的曲直線條作為意象設計了入門後的格柵屏風,木作玄關櫃搭配大型的花藝設計,展現出祥和與寧靜的獨特姿態,

棉麻質料的訂製雙人貴妃床在第一時間釋放出適切溫暖的度假優閒感受。設計師表示,一個空間需要納入屋主的故事,才會有它的溫度,

因而將屋主旅居世界各地的喜好以「國際換日線」的設計語彙來表示,同時也象徵著:只要屋主踏入這間房子,經過這面屏風,就能夠轉換到最合適的地方,回到這個溫馨的家。

1. 為避免入門後立刻看見餐廳,以「國際換日線」為設計語彙的黑色隔柵屏風,提升整體設計感;右側以烤漆玻璃作為儲藏更衣間的隱藏門。

IMG_1371l  

2 具有精緻立體紋路的進口壁布搭配燈光設置,像是一面大型的藝術作品;醒目的雙人貴妃床立刻讓客廳洋溢著慵懶的渡假氣息。

IMG_1338  

3 寬敞的主臥以具有新古典風格的家具和寢具帶出時髦與高度流行感的性格,兩側的床頭燈比照飯店房間規格設計,閃耀炫麗。
IMG_1380l  

4「純白」是女兒臥室的主題,以淡雅花樣圖騰的壁布增加白色的層次美感,梳妝台和書桌二合一的多功能家具,增加更多使用的可能;櫃面的線板語彙則呼應牆上的白色畫框。
IMG_1437l  

5 兒子臥室中以黑白為主要調性,左側空缺結合端景作為開放式收納櫃體,牆面可妥善利用預留的掛畫軌道作裝飾,木百葉則可以隨意調整入內陽光,同時保有隱私。

IMG_1465l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