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暨資料提供│大漾帝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陽光輕灑,自然材質拼接,燈光的變化形成交織光影,線條的穿梭、色彩的明暗,宛如千面女伶般有著不同面貌。
本案室內約45坪,是一三代同堂大家庭的新居,屋主喜歡自然系質樸風格,但對於細節比較沒有特定的期待、喜好,希望藉由室內設計師的專業,打造一個全家人都喜歡的居住空間。於是,我們幫業主規劃了一個自然質樸、像千面女伶般有不同面貌的家居,滿足全家大小對新居的期盼。

玄關穩重的黑灰色花崗岩,跟輕盈的白色格柵鐵件形成對比,白色格柵鐵件將視覺一分為二;一端是現代風深邃大器的藝境,另一端則是純淨俐落的簡約家居。整體空間均以石材、木皮等天然材質打造,讓生活回歸自然質樸,也使居家整潔輕鬆不費力。

客廳使用溫潤的木皮為基調,明亮色的地磚、良好的採光,讓室內散發神采奕奕的神韻。不過,最吸睛的還是那青銅色的手工塗裝沙發背牆了。我們用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出最渾然天成的色澤,宛如乘載著歲月痕跡的古書,又像大膽前衛風的現代藝術,大器沉穩,質感深蘊。

45度角拼接成的木質天花,以及大理石電視牆,讓視覺延伸,空間層次更為豐富。


"45度角的天花讓視覺網內延伸"

"就是這種悠然恬靜的青古銅,散發著一種靜謐的氛圍。"

前面提到的,玄關鐵件後的另一個世界,指的便是這純淨俐落、簡約時尚的餐廳了。有別於客聽令人震懾的氣勢,白色基調的餐廳與淺色木皮,洋溢著溫暖的氣息,一家人凝聚在餐桌前有說有笑,家的溫度就該如此暖心。鋼琴烤漆的系統櫃與石材地面,便於清潔、好保養,弧型高深櫃將令人在意的梁柱修飾於無形,不著痕跡。暖色系的木皮平衡了黑白交錯下的冷調。

深色大理石的流理台,跟客廳的電視牆相互呼應,鐵件打造的燈飾,替空間點綴活潑氣息。

餐廳旁的走道內隱藏著臥室的房門,一共有五扇,靠近地面的踢腳燈設置了感應系統,凡走過必留下光影,隨著步伐,光影的明滅變化開起夜晚的序幕。踢腳登也可作為日間照明,營造出五星級飯店的時尚氛圍。


"遠紅外線踢腳燈,營造出截然不同的空間表情"


主臥室我們以中性灰為主題,去平衡特色鮮明的公共區域。灰色的床頭牆與深色木質地板沉穩耐髒,床尾則用抽象畫點綴空間表情,拉門後面替屋主打造各式櫃體,收納櫃、五斗櫃等,收納機能非常充足。床頭燈下方的復古收音機擺設,耐人尋味。


男孩房我們以白色為基調,凹凸狀的格狀櫃,生動活潑,特別挑選的掀床無形中擴大空間,提升收納機能。

 
整體看下來,其實我們沒有使用繁雜的裝飾去包裝,在大漾帝,我們以「輕裝修、重擺設」的主軸貫穿全體,僅在必要的地方做修飾,以畫龍點睛的方式規劃擺設,化繁為簡、反璞歸真,是大漾帝的精神。我們時常自許更能貼近業主生活,人與空間能更緊密結合,才是室內設計最大的存在意義。

 

大漾帝設計熱線:02-86860221

為您實現對家的夢想~

官網:www.dayoungdi.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youngdi.design

arrow
arrow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