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劉繼珩 圖片提供_大漾帝空間設計

前言:過去印象中的古典風格,大多給人華麗又繁複的形象,但對於性格低調,但又喜歡古典風元素的人而言,

又未免顯得太over,於是設計師幫古典風「減重」了,讓「新輕古典風」滿足你的需求吧!

 IMG_1551  

圖說:輕量化的線板讓新古典風格一點都不沉重、壓迫。

Q什麼是「新輕古典」居家風格?

古典風最大的特色是使用大量線板,再加上金碧輝煌的裝飾,而新輕古典風的特色則是將線板輕量化,在不使用

太多的線板下,盡量簡化線條,並以優雅潔白的顏色加以搭配,讓整體空間擁有古典風的雍容,卻少了不必要的

複雜,展現質感與氣質的一面。

 IMG_1565  

 Q此風格具有哪些元素與特色?

新輕古典風講求「輕」,在色彩基調上,以黑、白、灰三色為主,沒有古典風容易帶給人的壓迫感,它表現輕盈

的方式,主要在於讓線板的存在感不那麼強烈,因此在傢具的搭配上,可以挑選具有現代感的款式,藉由俐落的

線條刻畫空間感,簡單之中讓整體風格更顯得輕巧、不沉重。

 IMG_1685  

圖說:新輕古典風格與線條俐落的現代感傢具最速配。

Q哪些材質適合用來搭配此風格?

 材質上與過去古典風常使用誇張華麗的建材不同,新輕古典風以低調、沉穩為訴求,所以黑檀木天然木皮、玻璃

、鏡面和大理石等,都是適合搭配此風格的材質,而光澤亮度高的鋼琴烤漆,則較不推薦使用。運用不規則的分

割手法,將材質線條變得簡單卻不失造型,就能為空間增添簡潔美感。

 IMG_1574  

圖說:黑檀木木皮與茶鏡的分割手法,讓電視牆有著低調華麗的簡潔感。 

Q如何能讓此風格顯得現代又溫馨? 

如果擔心這樣的空間可能有點冰冷,不妨在傢具及軟件上多著墨一番,客廳的沙發可以挑選麻布料取代皮革,讓

織品觸感帶來溫暖的氛圍,也可以在地上擺放一塊讓人看了就想踩踏的毛茸茸地毯,製造柔軟舒適的感覺,拉近

與人之間的距離,更進階一點還可以利用情境燈光、投射燈等,隨心情變換營造溫馨氣氛。 

也可隨意的在某個角落擺上整盆綻放的花朵,讓空間多點溫柔軟性的線條。

 IMG_1691  

圖說:麻布料的沙發搭配柔軟的地毯,使空間多了幾分溫暖,也更與人親近。

 

小編說

 現代人有些過重為了身體健康而進行減重,同樣的一個空間如果我們把它輕量化,看了是否也可以更清爽呢?

空間清清爽爽的,心情也跟著舒服起來了~

 

以前小編對於古典風總是有種進屋就頭昏眼花的感覺,但沒想到設計師幫古典風減重

了之後,新輕古典風居然變得如此輕盈,不僅如此,也打破了以往「古典風=老人家」

的刻板印象,在新輕古典風的居家空間裡,不但只保留了線板的基本線條,色彩還是時

髦的黑、白、灰,更能搭配現代感十足的傢具,擁有一個古今交融的家,真的還挺fashion的!


看了此案例後,有什麼其他空間的問題想問嗎? 可點此 讓專業人員為您解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o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